千秋素光同

【Stucky网游AU】如何唤醒你幸运值负五的失忆发小(6)

神预言啊 谁能告诉我为啥15年的文章能预言霍爹是冬兵杀的 (。⊙౪ ⊙。)天啦噜

土星环:

*Stucky网游AU,CP盾冬冬盾无差,级别G;

*复联上线啦!谢谢大家的阅读嗷,以及超感谢心心和回复XD


 
 


这个任务对Steve和Bucky两个人来说完全没有什么难度,几乎一路顺畅无阻地就完成了;而让Bucky觉得惊讶的是,虽说他已经对过去没有什么印象,可他们仍然在战斗中配合得亲密无间。

十五分钟过得太快了。Bucky恢复了自己的中立阵营,“我要下线了,晚上有事。”他对Steve说。

Steve点点头,目光中流露出一些不舍来,“你下次什么时候上线呢?”他问道。

“明天。”Bucky回答得毫不犹豫,说完了才突然意识到,他从前游戏一个月差不多也就上那么一两次,现在倒表现得有点像个网瘾少年。

“Bucky,我还是住在纽约,我想,什么时候我们可以出来聊聊天?我有太久没见你了。”Steve说道,他有些紧张地笑了一声,“如果你记不起什么了,我那儿有照片,从前的纪念册,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,我可以拿给你看。”

“我在华盛顿,”Bucky说。他和Steve并不在一个城市,他说不出自己现在的心情是有些失落,还是松了一口气。“我……我出了车祸,然后失忆了,搬了家,我想不起什么了,”他吞咽了一下,又有些艰难地继续说道,“我想不起什么了,但是我想,我的确是Bucky。”

“你当然是Bucky。”Steve只觉得心中一片暖意融融,心情愉悦地甚至没办法控制脸上的笑容做出一个严肃的表情。他深深地注视着Bucky,七年未见,面前的人变了很多,话少了,也不笑,但是有些东西,从来都未曾改变过。“我很抱歉,等我回家之后你已经搬走了,我找不到你了,在你……在你意外之后我没能陪在你身边。Bucky,你需要的话,我可以把过去所有的事,都讲给你听。”

Bucky点了点头。“‘我会陪你到最后’,”他重复了一遍,望着Steve,“这句话,我记起来了。”


 
 


James Barnes今天的心情很不错。他帮着自己的妈妈,Winifred Barnes女士从厨房往外拿着食物,星期六的晚上是他们家的家庭聚餐日。Bucky的父亲出差了,也有些妹妹不在华盛顿,这次的聚餐只有Bucky、Barnes女士和Bucky的小妹妹Rebecca在。

“心情不错?”Rebecca说,给自己挖了一大勺土豆泥。他们围坐在桌上,晚餐很丰厚。

“是啊,James,你今天看起来心情很好。”Barnes女士也微笑着,看了看自己的儿子。

“有吗?”Bucky反问道,他没觉得自己脸上会表现出什么不同。

“你刚刚自己发呆,想什么想得都笑出来了。”Rebecca吐了吐舌头,“James,你可不常笑。”

想什么想到自己笑了起来……Bucky恍然。他大概是,想到了Steve吧。

“没想到什么。”他平淡地说,戳了戳自己盘子里的食物。

Rebecca撇撇嘴,没多说什么,和自己的妈妈交换了一个眼神。“James,你不是恋爱了吧?这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。”Barnes女士也忍不住笑了。

“什么?没有!”“恋爱”这个单词差点让Bucky惊出了一身冷汗,“恩,我只是……”他又随便拨弄了下餐盘中的食物,有些犹豫地开口,“Mom,你还记得Steve吗?我又见到Steve了。”

Barnes女士拿着餐叉的手停住了,“你觉得还好?”她关切地问道,在看到Bucky点头之后松了一口气,脸上又露出了笑容,“我当然记得Steve,James。你们从前总在一起玩,有时候太晚了他就在你房间住,你们一起把沙发垫子铺到地上。那是个好孩子,很正直也很勇敢。”

“我也记得Steve,”Rebecca说,“他从前会给我讲故事,比James讲得好听多了。你们遇到了?你想起Steve了吗?”她好奇地盯着Bucky。

“没有。”Bucky摇摇头,“但是Steve记得我。”他说,“我问了Rumlow……”

“你曾经……你出院之后,情况很不好,”Barnes女士叹了口气,“我们不得不仓促地搬家了,我想等你稳定一些之后,再和Steve说下你的情况;可是后来发生了很多事,你爸爸换了工作,我们搬离了纽约……我给Rogers家寄过信,但是信件被退回了,我想他们也搬家了,就这样断了联系。James,能再遇到Steve,你很幸运。”她微笑起来,“从前你们的合影还有好些其他的东西我都一直好好收着,等下吃完饭,我拿给你看。”


 
 


那是一个很大的箱子,里面有很多合影,照片上的Steve Rogers看起来很小很瘦弱,比Bucky矮了很多,简直风一吹就能吹倒,但却总是把背挺得直直的。Bucky一张一张翻过那些照片,有他们一起玩泥巴的样子,有他们穿着校服站在运动场的样子,有他们对着生日蛋糕吹蜡烛的样子,有他们一起站在阳光下大笑的样子——Bucky盯着他自己的笑脸,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笑得那么开心那么无所保留。

箱子里还有几张素描,有静物,有风景,还有一张他自己,右下角签着“SR”和日期。这让Bucky心中又雀跃起来,Steve会画画!没错,他会,一个场景从记忆的深处翻出了他的脑海:春日的午后,他坐在靠窗的阳光里,看着那个少年,拿着铅笔,在画些什么。“别动,Bucky,模特不该动来动去。”少年说道。

他拿着画纸,觉得自己找到了记忆拼图中最重要的那块。


 
 


晚上九点之后正是Marvel OL玩家在线的高峰期,Shield公会的人也到得最齐,公会中的核心人物就在此时聚在一起开会,讨论下新副本的开荒问题。

“下午我们挂了349个人,”Hill先开口说,“但是赢了阵营战,奖励不错。”她顿了下,望向Steve,“我们很多人都是WinterSoldier挂掉的。”

“他真那么吊?”Clint开口道。他的职业是个弓箭手,下午正在别的主城里做任务,没有回来参加阵营战。

“他挂了老大。”Natasha慢悠悠地说。

“还弄坏了我的翅膀!”Sam超愤怒,还好Tony答应了帮他把翅膀修好。

“卧槽,等我把他挂掉给你们报仇!”Clint马上斗志昂扬地叫道。

“算了,Clint。”Steve有些无奈地开口。

Coulson一下子跳了起来,他也是刚刚上线不久,只听会里其他人给他转述了一下阵营战中发生了什么,此时激动异常:“队长!!!大家说你还给他加Buff,是真的吗???”

Fury的独眼扫了下Steve,面无表情地严肃道:“我们中出了一个叛徒。”

“……Bucky已经退出Hydra和黑暗阵营了,以后我们有什么需要的可以叫他帮忙。”Steve说。

Fury点点头,继续面无表情地严肃道:“看来这个叛徒还挺有才华。”

“队长,我看错你了,没想到你是这么徇私舞弊的人啊!”Clint痛心疾首。

“Clint,我不让你找他报仇,是因为你会被挂掉的,修装备很花钱。”Steve说,一脸温和的正直。

Clint,全服最优秀的神箭手,嘴角抽筋。

“继续说下副本开荒?”Hill翻了翻眼睛,敲着桌子说道,无视了Coulson无比着急想要继续询问什么的表情。“Zola的副本,队长,你带复仇者去吧。”


 
 


“复仇者”是一个佣兵团,聚集了光明阵营的几位超精英玩家,Steve正是复仇者的团长,Natasha、Clint和Sam也在团里;此外还有玩机械师的Tony,他也绝对是整个服里最优秀的机械师;Thor的职业是战士,他加入了一个隐藏种族Asgard;还有Bruce,他的一个特别任务使得账号可以关联两个ID且随时切换,一个是医师,另一个是狂暴战士。

这是一个绝对的神级玩家组成的团队。

也绝对是整个服里最有钱的一个团队。

佣兵团在主城最繁华的地段买了一幢楼。此刻,团队的资金提供者Tony Stark,游戏ID Ironman,就正坐在五百平米的沙发上,喝着一万金一杯的红酒。“就Zola那个副本而已,还需要大家聚在一起先开个会?我自己带Jarvis就能单刷了吧。”他无比嚣张地说道。

Jarvis是Tony的AI管家——这么说有点奇怪,Jarvis其实出现在Tony的宠物一栏,随时可以被Tony召唤,绝对服从Tony的任何命令;但是这个“宠物”完全是人形的样子(这也是整个服务器里唯一的一个人形宠了),高大英俊,Tony号称他已经拥有了人工智能,平时完全能和所有人正常交流(顺便经常吐槽一下自家主人)。虽说只是数据,但是Steve他们完全已经把Jarvis当成独立个体看待了。

“公会里今天团灭了十多回,”Steve说,“现在全服还没人成功过了副本。”

“走。”Tony打了个响指。

“明天吧。我要下线了,美容觉。”Natasha说道,打了个哈欠。

“我也要下线了。”Bruce微笑道。

“不是吧,生活刚开始好吗!”Tony一脸不可置信。

“容我提醒,Sir,通宵游戏不是一个好主意。”Jarvis心平气和地说,顺手就拿走了Tony手里的酒。这种主仆对话基本无时无刻不在上演。

Thor哈哈一笑,自己去吧台拿了瓶酒猛灌。

“明天吧。明天Bucky也在线。”Steve说,忍不住就露出了一个充满了温柔和幸福的微笑,坐他左右两边的Sam和Clint心中无比惊悚,纷纷往离他远的地儿躲了躲。

“啥?发生了啥?”Tony来劲了,“真有Bucky这么个人?我从前还以为Cap是在YY个虚拟人物呢!”

“你以为哥的翅膀怎么回事儿啊!”Sam也来劲了,添油加醋地把下午的事儿讲了一通,说得无比狗血、荡气回肠,青年竹马、年少相许、生离死别、重获新生、相爱相杀什么的简直像小说。

所以第二天Bucky到场时发现所有人都在猛盯着他看,目光很是惊悚。


 
 


他一上线就收到了Steve的消息,叫他一起副本,到了坐标发现还有其他一些人,个顶个的高手。

“不是什么布鲁克林或者小酒馆什么的副本了?”他忍不住吐槽道。

“那都是低等级副本,没什么有用的装备呀。你想去的话我以后陪你刷。”Steve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。

冬日战士带着面罩看不到表情,但是心中泪流满面地大声狂吼:他居然还被这货教育起“低等级副本没装备了”了!!!之前一遍遍刷得开心的是谁啊!!!谁想刷啊还什么以后!!!

Steve还顺手给他加了个智力+5的Buff……


 
 


佐拉是个十人副本,除了复仇者的七个人,Coulson和Fury也在。Steve一一为Bucky介绍了一通,“这是你砍过的、这是你弄坏人家翅膀的、这是你破坏人家任务现在她肩膀上还有疤的”,场面数次陷入了尴尬与沉默。介绍到Tony的时候Steve加了一句:“我的盾牌就是Tony父亲的作品,一直由Tony升级的。”

“父亲?”Bucky多看了Tony一眼,父子档玩网游的可不多。

“Howard早不玩了,有次被个sb守着尸体杀了三次,就下线然后AFK了,哈哈。”Tony惨无人道地嘲笑着自己的老爸。

“他是因为这个原因AFK的?”Steve愣了下,Howard退出游戏的时候也正好是他离开游戏的那段时间,“他装备很好啊,谁能挂掉他守尸?”说完了马上觉得有点不好的预感。

冬兵默然了下,拉开了自己的仇人列表,直接翻到H开头那栏,HowardStark在上赫赫有名。

“你爸叫Howard Stark?”冬兵说,有点尴尬。

“是啊,你认识?等等,卧槽,我刚刚说的那个sb,不会是你吧。”Tony惊道。

“恩……”冬兵默然,他思索了一下,从口袋里摸出了两个金币递给了Tony:“抱歉,给你爸拿着修装备吧。”

两个金币。给Tony Stark。“给你爸拿着修装备”。

所有人都被这个场景惊呆了。

Tony Stark推开了Bucky的手:“不用了。Howard下线之后觉得不爽,就把游戏公司买下来了。那俩金币,你留着吧。”


 
 


日更第六天ing,我我我,我好像最近三四年里第一次日更坚持这么久!明天就第七天啦,破记录啦XD~~谢谢阅读~明天见^_^


 

评论

热度(347)